歲月是心情的水河

 

鞦韆上的心
葉子總是最瞭解
可是,秋天啊
你手上結了老繭
仍肆無忌憚的觸摸
一絲微弱的溫暖

 

我不去看一隻彌留的蝴蝶
因為瞭解它曾經的翩然
所以,不要說
那是結了冰的冷漠
我寧願背對最後的飛翔
將枯葉撒到天上

 

好久了,病痛中的太陽
我好久沒有看見你在對面投下歌唱的目光
然而,我明白
你永遠不會看見
陰影裡我蜷縮而疼痛的膝蓋
在堅硬的地上向你的目光頂禮膜拜

 

那麼心靈啊
血肉之軀裡那顆永遠不會遇見春天的種子
靜止,那思想
但又是誰的鼻息讓它顫動
萌生了渴望登上
一片烏雲的流浪

 

給我一粒天堂的泥土吧
我會將它溶於河水
於是,生命啊
你就有了進化的幻想
我願意為了你
在乾燥裏放逐仙人掌似的自己

 

左岸上的心
只是充滿了平靜
可是,秋風啊
你可曾濕了衣擺
還從容不迫的吵醒
一位思想的老者

 

(文/柴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浪詩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鄉 的頭像
    墨鄉

    墨鄉

    墨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