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在那個秋天

 

親愛
你可曾想起
這個秋天 依舊沉寂
那片烏桕林
還留著晚秋裏淡淡的清愁
一葉一葉血紅的心
飄著從前破碎的遺憾

 

當我再次回到這裏
已不見當年的長長石梯
羊腸小徑在歲月裏靜靜掩埋
水泥路面的輪跡可見依稀
昔日的荒野變成了果林
新農村的喜悅填滿了我的心
鳥兒依舊在淺唱低吟
只是不見嫋嫋的的炊煙裏
那份懷舊的美麗
那木格窗的吊腳樓
成了山野最美麗的回憶

 

秋風卷起了一張美麗的畫卷
色彩斑斕
也有了一種別樣的蘊涵
當那些悠遠的記憶再次侵擾
我固執的牽念
卻一刻也不曾淡薄

 

親愛
在這個特別的季節
當所有秋草
還在貪戀著最後的奇跡
而你 卻沒有那雙溫暖的手
輕撫我眼角劃落的憂傷
可我的思念
還如這晚秋的片片紅葉
零零落落 從自然中來
又回歸自然中去

 

如果
在這個秋天
我能為你營造 詩意彌漫
落絮繽紛的意境
是否 你那重壓重重的心
也能輕鬆 舒展釋放

 

親愛
你的家鄉依舊還是這般美麗
叢叢的野菊 淡淡的幽香
青松翠柏間的喃喃私語
柿樹上的紅紅燈籠
星星點點
始終亮起我心中的色彩斑斕

 

多少年啊 時光流轉
每當我沉浸在多少個柔情綿綿的音律間
卻始終逃不過你那悠悠笛聲在山野迴旋的誘惑哦
恍如隔世 仍怦然心動
我卻分不清這是幸福還是酸澀
忘記了疲憊
也不知道一輩子是漫長還是短暫
總喜歡徘徊在回憶的邊緣
去尋找以往的感動

 

親愛
或許 我們只能山高水遠
我們之間的距離
隔著一江秋水
一窗寒夢 萬疊關山
我在這頭 你在那邊
碧紗窗前
望瘦了明月
抱暖了江南

 

(文/晚秋遺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浪詩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鄉 的頭像
    墨鄉

    墨鄉

    墨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