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入瑤門

我入瑤門

        五歲時,每天晚上跟母親徒步四、五公里至青年路慈惠堂台南分堂參拜。雖昔日全省只有三個分堂,但堂生眾多,每晚都在誦經聲中度過,所見個個或勤於肢體鍛鍊,或靜坐禪修,或群坐聆聽仙佛訓示。年幼的我,雖只知爬樹摘芒果無所事事,但內心實在盼望能有一套青衣可穿,也因此種下了日後入母門之緣。
        上了學,漸漸的疏遠了母娘,一年偶而去參拜一次。就在這時,母親也與其他師兄弟姐妹因機緣從台南分堂走出另建立南鰲慈惠堂。承母恩庇佑,一路求學風順,又能回鄉任教,結婚生子近十年,雖曾歷經病苦及重大車禍,卻都能化險為夷,更覺母恩之大,於三年前終得著青衣步入瑤門。
        初入南鰲,昔日侷促一隅背腹大水溝已不見,只見溝渠已填成道路,正門由此進入暢然開朗,大小適中清靜舒爽,堪稱市囂中難得的一片寧靜地。夜夜誦經聲動人心扉
、淨人耳目,每天晚上教完書後到此靜修,滌去一日之塵埃回歸原來之面目,十點團拜後回家總有完美之感好入夢鄉。

        著青衣半年後,逢十四娘老師壽誕降詩勉勵,爾後更加勤修,縱有寒風冷雨也阻不了往堂潛修之心,日日如此
,不覺已三年餘。今年五月初六紅衣老師壽誕忝得母旨降詩賜道號,更蒙恩師齊天老師破例當場收為徒並降詩教誨
。受此母恩、師恩,內心惶恐,自問所修實淺離道更遠,
道在自性,而我自性修不好更覺羞愧,唯有趁年紀未老尚清醒時努力改進涵修,期能無辱瑤門。

(圖文/墨鄉)

     我入瑤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鰲慈惠堂
    全站熱搜

    墨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